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心概况 > 中心简介

景德镇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简介

发布时间:2016-08-24 14:20 访问量:



  景德镇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是在原市卫生防疫站的基础上于2004年11月组建而成,2005年2月正式挂牌。组建后的景德镇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是实施疾病预防控制与公共卫生技术管理和服务的公益性事业单位,是全市疾病预防与控制的技术指导中心和技术咨询、服务机构。
  市疾控中心现有在职职工122人。其中专业技术人员104人占85.25%,(其中高级职称人员10人、中级职称人员53人,初级职称41人)。
  市疾控中心现地址:景德镇市曙光路319号,中心建筑面积3500㎡,其中实验室业务用房1600㎡。配备主要仪器设备有:原子吸收分光光度计、原子荧光分光光度计、气相色谱仪、紫外可见分光光度计、旋光分析仪、荧光定量PCR仪、1/万电子天平、自动洗板机、酶标仪、生物安全柜、生化培养箱、精密恒温床、厌氧培养箱、低温保存箱、微波消解器、分散度测定仪、数字声级计、数字式照度计、噪声频谱分析仪、CO2分析仪、尘毒采样仪、射线检测仪、B超、肺功能仪、听力计、荧光显微镜、高速(低温)离心机等仪器设备。能开展卫生理化、微生物学,血清学和分子生物学等方面的检测。向社会提供疾病预防控制、卫生监测、职业健康检查、职业病诊断、放射卫生、食品安全、水质、消毒杀虫及公共卫生监测检验、评价和技术服务。
  中心全体工作人员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牢记“一切为了人民健康”服务宗旨,积极倡导“敬业、团结、创新、奋进”团队精神。以履行疾控职责为己任,加大卫生服务能力建设,加强人员培训。2009年,疾控中心的仪器设备品目数和专业人员培训率均达80%以上。全省疾控工作综合目标考核,我市排名第三。

  近年来,市疾控中心先后荣获江西省卫生系统抗震救灾先进集体、市级文明单位、市直工委先进基层党组织和创建江西省第二届文明城市先进集体等殊荣。
  市疾控中心主要职责:负责全市疾病预防与控制、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处置、疫情及健康相关因素信息管理、健康危害因素监测与控制、实验室检测分析与评价、健康教育与健康促进、技术指导与应用研究等职能.
  市疾控中心设有办公室、信息(业务)管理科、流行病科、计划免疫科、性病艾滋病科、血吸虫病地方病科、慢性病科、卫生监测科、检验科、职业病预防管理科、药品器械科、应急办、职防住院部、预防接种门诊等科室。
  市疾控中心先后取得了省级实验室资质认定、职业病诊断、职业健康检查、职业卫生技术服务、艾滋病抗体检测筛查中心实验室、艾滋病抗体检测确证实验室等资质。

咨询服务电话:

办公室:0798-7211679

应急办:0798-7211696

职业卫生技术服务:0798-7211669

性病艾滋病科:0798-7211685

流行病科(病媒生物防治):0798-7211672

预防接种门诊:0798-7211662

信息科:0798-7211701

景德镇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地址:景德镇市曙光路319号,邮编:333000  
  传真:7211700

 中心大楼 

实验大楼

辅助用房


检验一科实验室

检验二科实验室


实验室环境监测 


相关文档: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