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党史学习教育

庆百年华诞 筑健康瓷都市疾控中心第一党支部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

来源:景德镇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作者:钟敏剑 发布时间:2021-06-15 16:24 访问量:

庆百年华诞 筑健康瓷都”

市疾控中心第一党支部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暨深入辖区为村民宣传预防传染性疾病知识及开展生活饮用水检测活动

为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庆祝建党100周年,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在夏季来临之际,我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第一党支部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深入银坑村、三宝村和方家山村,对村民宣传预防传染性疾病知识及开展生活饮用水检测活动。




611日上午,市疾控中心第一党支部党员志愿者一行五人小分队冒着烈日酷暑,来到银坑村卫生计生服务室、三宝村卫生室和方家山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对以上几个村宣传预防传染病和日常健康知识,讲解了如何保持个人卫生和预防疾病的健康知识,并对常见的几种传染性疾病的临床表现、传播途径、易感人群和预防措施等做了介绍,以及如何预防疾病传染。


市疾控中心党员志愿者们对每个村都发放了84消毒液和漂白晶片等消毒物品,并仔细地为耐心向他们现场讲解消毒液调配比例和漂白晶片的具体用法。并将村民生活饮用水进行了采样收集,收集后的采样标本将送至市疾控中心实验室进行进一步水质检测。


本次活动发放健康宣传册300余份,收集生活饮用水标本20余件。本次活动的开展切实为辖区百姓办了实事,进一步保障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




相关文档: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