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疾控业务 > 职业病防制

2023年职防法宣传周--昌飞公司

来源:景德镇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作者:秦志敏 发布时间:2023-04-25 11:22 访问量:

2023年4月25日-5月1日是第二十一个职防法宣传周,今年的活动主题为“改善工作环境和条件,保护劳动者身心健康”。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下,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卫生健康工作的一系列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职业病防治工作的决策部署,以宣传落实《职业病防治法》和《国家职业病防治规划(2021-2025年)》为主要内容,普及职业病防治和职业健康知识,进一步推动落实用人单位、政府有关部门和劳动者的责任,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营造全社会关心关注职业健康的文化氛围。景德镇市疾控中心在市卫健委的指导下计划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包括线上答题、进企业线下培训、联合县市区疾控开展企业管理人员年度培训等等活动。

4月24日,景德镇市卫健委、景德镇市疾控中心联合珠山区卫健委、珠山区疾控中心在航空工业昌飞公司举办第21个《职业病防治法》宣传周启动仪式,景德镇市疾控中心职业病管理科科长蔡如华、珠山区疾控中心副主任付文华、昌飞公司计安环保部部长杨文锋及相关人员参加了此次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上昌飞公司计安环保部部长杨文锋首先对市、区两级疾控中心到昌飞公司开展职业病防治法宣传活动表示欢迎,杨文锋强调“自己是职业健康的第一责任人”,提醒工人在工作中提高防护意识,正确佩戴防护用品,积极参加每年的职业健康体检。随后市疾控中心职业病管理科科长蔡如华致辞,蔡如华指出陶瓷、航空、旅游是景德镇的三大支柱产业,这也是今年的宣传周启动仪式放在昌飞公司的意义所在,并宣布2023年第21个职业病防治法宣传周活动正式启动。致辞结束,市疾控中心职业病管理科赵子剑医师针对职业健康常识、职业危害因素、职业健康体检的流程和目的、职业健康体检常见的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讲解。昌飞公司的学员们听课非常认真,并在课后积极参与有奖竞答活动。

  启动仪式之后,疾控中心技术人员进车间开展了宣传活动,为企业和职工提供现场咨询服务,并发放职业病防治相关的宣传资料。本次职防法宣传周启动仪式和相关宣传活动得到了昌飞公司的高度认可,极大的提高了昌飞职工的职业病防护意识,为昌飞公司以后的职业卫生工作打下来良好的基础。市疾控中心将以宣传周活动为契机,继续巩固我市职业健康工作,持续开展职业健康知识公众宣传,不断提升职业病防治工作水平,为保障我市劳动者健康、促进经济社会全面协调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相关文档: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