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疾控业务 > 性病艾滋病防治

景德镇市开展正视艾滋病及预防艾滋病宣传宣传教育进校园活动

来源:景德镇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作者:性艾科 发布时间:2023-05-19 11:31 访问量:

生命诚可贵,有爱而无艾

景德镇市开展正视艾滋病及预防艾滋病宣传宣传教育进校园活动

目前,广大青少年对艾滋病的防治知识的了解不够,不足以正确的防范和规避艾滋病青少年感染艾滋病的悲剧在不断上演,为进一步推进艾滋病防治宣传教育进校园活动,提高青少年群体对艾滋病防控知识的知晓率,加强同学们的艾滋病防治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预防和减少艾滋病传播,景德镇市疾控中心联合景德镇陶瓷大学开展一系列的宣传活动,活动分为“爱心送温暖”、“防艾作品征集”、“防艾知识竞赛”三个环节。

爱心送温暖活动”旨在消除同学们对艾滋病人的歧视与偏见,引导人们走出“艾滋容易传染”的误区。通过开展摆台宣传,分发预防艾滋病宣传手册,设置防艾宣传横幅等措施提高同学们对艾滋病的知晓率。现场累计参与人数达880余人,许多学生都积极主动咨询相关问题,并签名为艾滋病患者送去祝福及鼓励,拥抱爱心玩偶传递温暖。

防艾作品征集活动”共收集261份有效作品,同学们结合书法,绘画、陶艺、雕刻、漫画等多种形式表现了对艾滋病知识的理解,作品各具特色,内容新颖有趣,以一种更轻松易懂,有趣生动的方式展示给公众,在一定程度上让同学们更加深刻的理解知悉艾滋病的相关知识,具有一定的影响作用。



获奖作品


艾滋病知识竞赛”以“知艾防艾,正视艾滋”为主题,设置海选初赛及复赛多个环节进行筛选,演讲者们通过采取PPT讲解方式进行,对艾滋病基础知识、预防措施等方面进行讲解。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性病艾滋病防治科科长胡霞,陶大党委学工部处科科长李海超、一站式社会服务中心主任董丽娜出席此次活动并担任评委。




此次活动防艾作品、知识竞赛分别设置了一等奖2个、二等3个、三等奖5个、优秀奖10个等奖项,有效提高了同学们的积极性。活动结束后,胡霞科长作了总结发言,非常感谢学校的大力支持及同学们的踊跃参与,通过这一系列的活动,让我们看到了新生一代的创新力量,同学们相互交流、同台竞技十分有意义,也希望同学们在参赛的过程能更加细致、客观的认识艾滋、了解艾滋,共同担起防艾责任。







相关文档: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