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疾控业务 > 性病艾滋病防治

景德镇市公安局治安支队、市疾控中心召开艾滋病检测工作部署联席会

来源:景德镇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作者:性艾科 发布时间:2023-05-04 16:11 访问量:


为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最高人民检察院、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安部、中华人民共和国司法部、国家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联合下发的《监管场所艾滋病防治管理办法》文件精神,促进我市针对公安临时抓获人员艾滋病防治(检测)工作,加强公安与卫生部门的沟通与协调428日,景德镇市公安局、市疾控中心艾滋病检测工作部署联席会在景德镇市凯宾国际酒店九楼会议室召开,市治安支队、各县(市)局直属分局治安大队分管打击工作大队领导;市疾控中心性艾科成员、各县(市区疾控中心分管领导及性艾科科长参加会议。市疾控中心分管领导徐艳虹主任出席会议,会议由市治安支队行动大队大队长李程主持。

会议首先由市疾控中心性艾科科长胡霞总结汇报2022年公安临时抓获人员HIV检测工作,2022年我市公安临时抓获卖淫、嫖娼人员HIV检测工作得到省级充分肯定,检测率达到了100.58%,在全省排名第二。同时,针对疫情的传播途径、现存活感染率、重点人群等多方角度分析研判我市的疫情形势。

其次,针对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以及如何促进2023年工作大家畅所欲言,公安部门表示,针对此项工作将会极力配合疾控部门的要求,在原有的督查考核机制基础上,进一步细化考核任务,加大临时抓获卖淫、嫖娼人员HIV检测率的考核权重,提高大家的重视度。疾控部门表示,疾控部门会不予余力的提供技术支持,希望公安部门能给予支持,进一步加大对娱乐场所工作人员的检测力度,从根本上降低重点人群的传播风险。

最后,徐艳虹主任表示,今天的会议还是十分有成效的,大家坐下来面对面的沟通协调,能更加清晰各方的主体责任,也能了解工作上存在的问题以及需要对方如何支持开展此项工作。同时,非常感谢公安部门对我们疾控部门工作的支持,希望今后公安部门及疾控部门能针对公安临时抓获卖淫、嫖娼人员HIV检测工作各自发挥优势,查漏补缺,共同将此项工作扎实推进。


相关文档: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