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疾控业务 > 性病艾滋病防治

景德镇市召开2023年校园艾滋病防治知识宣传教育专项师资培训班

来源:景德镇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作者:胡霞 发布时间:2023-04-18 11:51 访问量:


根据《国务院防治艾滋病工作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开展艾滋病防治宣传教育“五进”拓展年活动的通知》的要求,落实《普通高等学校健康教育指导纲要》和《加强新时代学校预防艾滋病教育工作的通知》等文件精神,进一步做好我市青少年学生艾滋病防治知识宣传教育工作,景德镇市疾控中心联合市教体局召开2023年校园艾滋病防治知识宣传教育专项师资培训班,此次培训班覆盖全市初中、高中(中职)、高校负责健康教育的教师(校医),培训班在市体育运动学校举行,参会人员共计90余人,会议由市教体局竞体卫艺科科长俞劲主持,市疾控中心性艾科科长胡霞授课。

会前,俞科长作了开班讲话,他表示随着互联网的发展,青少年性态度、性观念发生了巨大的变化,他们接收到不良信息的可能性不断加大,另外青春期的萌动、性安全教育的缺失,青少年是极易感染性传播疾病的群体,是防治艾滋病性病的主力军,而我们教师群体不仅身负传道授业解惑之责,更应该是引导学生成长的引路人、同路人,因此希望本次培训班各位老师能学有所得,及时将艾滋病防治知识传达给学生们,用心呵护祖国的花朵健康幸福的成长。

会上,胡霞科长授课声情并茂,深入浅出、引人入胜,紧紧围绕艾滋病防控政策、我市疫情形势、艾滋病防控知识及教师授课的难点问题等进行了重点培训,培训内容十分丰富、案例贴近实际针对性强,教师们听的津津有味,对课程的重点内容及时作了笔记。

此次培训班取得了十分好的效果,得到了各位老师的肯定,他们纷纷表示,通过今天的培训,才知晓青少年群体疫情的严峻性,更加深刻的认识到对学生进行性安全教育的必要性,也为下一步开展艾滋病性病防治知识及性教学内容提供了新的思路。



相关文档: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