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疾控业务 > 性病艾滋病防治

景德镇市全面开展“消除”丙肝防治工作

来源:景德镇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作者:胡霞 发布时间:2022-03-18 10:19 访问量:

为贯彻落实《江西省消除丙型肝炎公共卫生危害行动实施方案(2021-2030年)》,确保我市在消除丙型肝炎公共卫生危害行动中不掉队、不落伍。近日,景德镇市疾控中心特邀江西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专家莅临我市指导开展“消除”丙肝防治工作。

2022年3月9日,市疾控中心组织开展全市卫生健康系统丙肝防治工作培训班,特邀省疾控中心性病艾滋病防治所龚俊平副所长(主任医师)、HIV确证实验室丁晨两位专家作专题授课。市疾控中心分管领导吴建英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各县(市、区)疾控中心分管领导及相关科室负责人、市直医疗机构相关科室负责同志共计100余人参加培训。

培训会上龚俊平副所长详细解读了《江西省消除丙型肝炎公共卫生危害行动实施方案(2021-2030年)》,并就丙型肝炎防治策略、工作进展、诊断标准和病例报告要求等作了专题辅导;丁晨就丙型肝炎病毒病原学及实验室检测等内容作了专业性很强的专题讲座。

同时,为更好了解全市丙肝防治工作进展,及时掌握各县(市、区)工作网络直报数据准确性,发现并解决工作中存在的问题。3月10-15日龚俊平副所长对全市各医疗机构开展督导检查,主要对传染病报告卡、实验室检测结果临床医师病例诊断进行审查及指导,针对存在问题现场提出整改意见和建议。

通过培训及督导工作的开展,进一步提高了全市医务人员对“消除”丙型肝炎的认识,夯实了医务人员对丙肝防治知识的基础,有效规范了全市艾滋病性病丙肝病例报告工作,强化了医务人员的工作责任,为实现“消除”丙肝的远景目标起到积极促进作用。



相关文档: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