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疾控业务 > 免疫规划

景德镇市疾控中心开展2023年免疫规划第一轮工作督导

来源:景德镇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作者:姚艳秀 发布时间:2023-04-18 11:50 访问量:


为进一步促进全市免疫规划工作,了解全免疫规划工作实施情况,加强预防接种规范管理,提升免疫规划管理水平和预防接种规范操作能力,落实疫苗全程电子追溯要求,保持免疫规划工作有序开展确保疫苗接种安全2023411-17日,景德镇市疾控中心组织开展全市免疫规划第工作督导辖区内4县(市、区)疾控中心和6家预防接种门诊进行了督导检查。

此次督导由市疾控中心分管领导带队,抽调县级免疫规划骨干组成交叉督导,采取现场检查、核对资料查看系统等多种形式相结合的方式进行。督导内容主要包括免疫规划综合管理、疫苗和注射器管理、冷链管理、疾病监测、AEFI监测、预防接种、信息安全、宣传教育资料管理等各项免疫规划工作等各项免疫规划工作内容。

通过此次督导针对督导中现场发现的问题和薄弱环节,现场提出具体工作建议,下发了指导意见书并要求限期整改此次督导的情况全市通报要求各预防接种门诊对此次督导中存在的问题进行全面梳理,深入分析问题产生的根源,做好整改落实要求各县(市、区)疾控中心对此次督导中存在问题进行举一反三,进一步加强辖区接种单位自查和整改工作中心后续将不定期对部分单位的实际整改情况进行”回头看”明察暗访。





相关文档: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