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疾控业务 > 免疫规划

景德镇市疾控中心开展2022年免疫规划第二轮工作督导

来源:景德镇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作者:姚艳秀 发布时间:2022-09-26 11:05 访问量:

为贯彻落实《疫苗流通和预防接种管理条例》、《预防接种工作规范》、《疫苗管理法》等要求,进一步加强预防接种规范管理,落实疫苗全程电子追溯要求,持续保持免疫规划工作有序开展,近日,景德镇市疾控中心4个县(市、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和6家预防接种门诊开展2022年全市免疫规划第二轮工作督导。

此次督导由市疾控中心分管领导带队,抽调县级免疫规划骨干组成交叉督导,采取现场检查、核对资料、查看江西省免疫规划信息系统等多种形式相结合的方式进行。督导内容主要包括综合管理、疫苗和注射器管理、疫苗计划、冷链管理、疾病监测、AEFI监测、预防接种、信息安全、宣传教育、乐平市疫苗针对疾病健康人群抗体水平监测项目等各项免疫规划工作内容。

通过此次督导,针对督导中现场发现的问题和薄弱环节,及时提出具体工作建议,下发了指导意见书并要求限期整改;并将督导的情况全市通报,要求各县(市、区)及预防接种门诊对此次督导中存在问题进行举一反三,对问题较突出的预防接种单位市疾控中心将采取“回头看”。

                                   



相关文档: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