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疾控业务 > 免疫规划

防治肝炎,健康你我

来源:景德镇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作者:吴琦芳 发布时间:2022-07-28 17:03 访问量:


2022728日是第十二个“世界肝炎日”,为号召全社会共同关注病毒性肝炎防治工作,国家卫生健康委疾控局确定了宣传主题:“防治肝炎,健康你我”,旨在号召公众积极主动接种肝炎疫苗,主动进行体检了解肝脏健康状况,慢性病毒性肝炎患者接受规范的抗病毒治疗,全面遏制病毒性肝炎对人类健康的威胁。

为更好地宣传预防为主的病毒性肝炎防控策略,呼吁全社会关注肝炎的防治,提高公众对病毒性肝炎的认知,提高全社会对预防接种工作的信任和支持,景德镇市疾控中心与珠山区疾控中心、珠山区新村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联合开展“防治肝炎,健康你我”大型现场咨询宣传,营造全民抗击肝炎、维护生命健康的社会氛围。市、区两级疾控中心专业技术人员到活动现场,与群众面对面交流。活动通过悬挂横幅、发放宣传小折页、宣传展板并发放小礼品等多种形式进行,使群众对“什么是肝炎、肝炎的分类、肝炎的传播途径、如何预防肝炎”等肝炎的防治知识有了更深的了解。这次宣传活动展出宣传板2块,散发宣传册200余份,传单300余份,现场宣教群众300多人,并开展肝炎防治知识问卷调查,了解目标人群肝炎防治知识知晓率。通过此次宣传,使群众对肝炎防治的相关知识有了进一步了解,提高了群众积极预防、主动检测、规范治疗意识,营造了社区参与遏制病毒性肝炎传播的良好氛围,对肝炎防治工作的开展起到积极推进作用。


相关文档: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