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疾控业务 > 健康教育

您“四高”了吗?防“四高”处方,让你一目了然

发布时间:2018-01-22 16:11 访问量:

 

如今,我们的生活条件日益提高,一些慢病却也随之而来。除了“三高”:高血压、高血脂、高血糖,又多了第四高:高尿酸。患了“四高”要按时用药就诊,日常生活中还需要注意哪些呢?

下面四张健康教育“处方”,助你防四高、降四高,要想身体倍棒,从健康生活方式开始......

第一张:高血压处方”  

高血压是最常见的慢性病,也是心脑血管病最主要的危险因素。想要降血压,快给自己定下这6个小目标吧!

第二张:高血脂处方”  

什么是是高血脂?目前,国内一般以成年人空腹血清总胆固醇超过5.72mmol/l,甘油三酯超过1.70mmol/l,诊断为高脂血症。将总胆固醇在5.25.7mmol/l者称为边缘性升高。

第三张:高血糖处方”  

目前常用的诊断糖尿病的标准是:正常人的空腹血糖浓度为3.9~6.1毫摩尔/升,若超越7.0毫摩尔/升称为高血糖。2次重复测定空腹血糖≥7.0毫摩尔/升可确诊为糖尿病。因为糖化血红蛋白反映了2~3个月内的平均血糖水平,糖化血红蛋白≥6.5%,也能够确诊为糖尿病。有了高血糖别担心,用一二三四五六七八赶跑它。

第四张:高尿酸处方”  

国际上将高尿酸血症的诊断定义为:正常嘌呤饮食状态下,非同日2次空腹血尿酸水平——男性大于420umol/L(微摩尔/升),女性大于360 umol/L

想要降尿酸,快记住下面几个数字。

 

 

 

 


相关文档: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