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疾控业务 > 公共卫生

景德镇市儿童青少年近视调查、学生常见病和健康影响因素监测工作启动会在市疾控中心召开

来源:景德镇市疾控中心监测科 作者:曹健 发布时间:2019-06-17 15:27 访问量:

为了全面加强我市儿童青少年近视调查、学生常见病和健康影响因素监测工作,进一步组织有效的干预措施,切实保障和促进儿童青少年健康。根据江西省卫生健康委员会《2019年江西省儿童青少年近视调查工作方案》及《2019年江西省学生常见病及健康影响因素及干预工作方案》的要求,611日上午,市卫生健康委联合市教育局在市疾控中心共同启动今年我市儿童青少年近视调查、学生常见病和健康影响因素监测工作暨培训班。参加培训的有各区(市)卫健委、教育局、疾控中心分管领导、相关调查监测项目专业技术人员及医院眼科专家等 30 余人参加了培训。

在培训班上,市卫健委副调研员孙群、市教育局副局长吴子仁、市疾控中心党总支部书记邵群先后发表讲话。孙群副调研员提出本项调查工作时间紧、任务重,希望各地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全力以赴,落实保障工作,确保如期高质量完成调查工作。吴子仁副局长就本次近视调查监测工作提出了要求,强调各学校必须高度重视,全力配合做好本校工作。邵群书记在会上强调相关单位和部门要积极协作配合工作,强化质量控制,保证调查结果的真实性和准确性。随后,市疾控中心卫生监测科方芳副科长详细讲解了《2019年景德镇市儿童青少年近视调查、学生常见病和健康影响因素监测工作方案及实施细则》,并对本次近视调查工作的质量控制进行了详细说明,强调了质量控制的重要性,保证调查的有效性。最后,参训人员就开展工作中可能发生的问题进行了互相交流讨论。

    通过本次培训,各参训人员熟练掌握了解各自工作中的职责及相关流程,为我市高效、科学地完成儿童青少年近视调查、学生常见病和健康影响因素监测工作开展打下坚实的基础。


相关文档: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