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疾控业务 > 地方病慢病防制

什么是窝沟封闭?

来源:景德镇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发布时间:2021-04-01 11:26 访问量:

口腔健康是全身健康的基础,龋病(蛀牙、虫牙)是危害儿童健康的常见疾病。龋齿使得牙齿结构破坏,影响孩子的咀嚼、消化等等,从而影响儿童正常的生长发育。根据第四次全国口腔流行病学调查,5岁儿童的患病率超过70%,人均龋坏牙齿数超过4颗。我国青少年90%以上的龋病发生在窝沟部位。为降低儿童患龋率,维护我国儿童口腔健康,财政部、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开展全国儿童口腔疾病综合干预项目,对6-9岁儿童进行免费的口腔健康检查,为符合适应症的儿童免费提供窝沟封闭预防龋齿服务。

窝沟封闭是一种无痛、无创伤的方法,该技术在国际上已有50多年的使用历史。窝沟封闭使用的是无毒的封闭材料,对牙齿无伤害,即使封闭材料脱落被吞咽,对人体健康也没有任何不良影响。国内外的大量研究证实,窝沟封闭是预防新生恒磨牙窝沟龋的有效措施。我国政府把儿童龋齿列为重点防治的常见病,从2008年开始,开展窝沟封闭预防儿童龋病的公共卫生服务工作。

我市6-9岁儿童免费窝沟封闭咨询方式一:景德镇市口腔医院,咨询电话0798-8211150、18879879200洪医生;方式二:昌江昌华玉牙口腔门诊部(昌江区昌南大道泰豪珑原一楼9号),咨询电话0798-8200881、13507980595占院长。


相关文档: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