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疾控业务 > 传防与应急

景德镇市疾控中心开展2023年重点传染病防控工作督导

来源:景德镇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作者:金红 发布时间:2023-04-28 10:30 访问量:



为进一步加强全市新冠、流感、手足口病等重点传染病的防控工作,落实重点传染病监测工作和各项防控措施,202341727日景德镇市疾控中心组织开展了全市重点传染病防控工作督导,对县(市、区)疾控中心、市直医疗机构和部分乡镇卫生院进行了督导检查。



此次督导由市疾控中心分管领导带队,督导内容包括县(市、区)疾控中心新冠、霍乱、手足口病、流感、布病、人感染禽流感等重点传染病的监测和防控工作;各级医疗机构新冠、霍乱、流感、手足口病等传染病的防治工作,发热门诊、肠道门诊和发热疱疹门诊的开设情况等。督导采取现场查看、重点询问、查阅资料等多种方式进行。

通过此次督导,对督导中发现的问题我们现场提出具体工作建议和整改措施,并下发指导意见书。将此次督导情况进行通报,要求县(市、区)疾控中心和医疗单位针对各自存在的问题和薄弱地方及时进行整改,结合工作实际,认真总结分析,以进一步提高重点传染病监测工作质量和防控工作能力。



相关文档: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