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疾控业务 > 传防与应急

景德镇市疾控中心召开全市2022年重点传染病监测总结会暨2023年传染病防控技术培训班

来源:景德镇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作者:程西勇 发布时间:2023-03-15 10:37 访问量:


为总结和交流我市2022年重点传染病监测工作,部署2023年监测工作任务,并对相关专业人员进行培训,进一步提升我传染病监测防控能力2023314,市疾控中心举办了“景德镇市2022年重点传染病监测总结会暨2023年传染病防控技术培训班”。全县(市、疾控中心和市直医疗机构分管领导及专业技术人员3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班

在会上,中心副主任雷沺首先肯定了我市2022年全市各县(市、)疾控中心和市直医疗机构在重点传染病监测工作取得的成绩,对市疾控中心在2022年流感监测工作中被省疾控中心评为优秀单位予以了表扬,感谢大家对监测工作的支持和配合,并对今年如何进一步提高我市重点传染病监测工作质量提出了要求和建议。

其次,市疾控中心流行病科科长金红对2022年全市新冠、流感、手足口病、霍乱、伤寒、钩体病、狂犬病、登革热、布病等监测病种工作进行了总结并对今年全市重点传染病防制工作进行了部署。

最后,流行病科专业人员对《诺如病毒感染暴发调查和预防控制技术指南》、《新型冠状病毒感染防控方案(第十版)》、《流行病学调查报告的撰写》等相关知识进行了培训;培训会后大家对监测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及今后如何提高监测工作质量进行了讨论、交流。

采用工作会议和培训班相结合的方式,通过培训,高了我市专业技术人员传染病监测技术水平和疫情调查处置能力大家一致认为培训内容丰富、实用性强,对做好重点传染病监测工作有着重要指导意义。




相关文档: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