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疾控动态 > 中心动态

景德镇市疾控中心第二党支部开展祭扫英烈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景德镇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作者:闵文光 曾静 发布时间:2023-04-10 10:39 访问量:

疾控中心第二党支部共有党员25人,为了能让更多党员接受爱国主义教育参加祭扫英烈主题日活动。支委会决定以党小组的形式开展祭扫活动。

46日第二党支部第一党小组组织了小组全体党员祭扫英烈主题党日活动,上午9点大家佩戴党徽到达莲花塘烈士纪念碑前集合,莲花塘烈士纪念碑青松翠柏,绿树成荫,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镌刻在纪念墙上,纪念碑上“为国牺牲永垂不朽”八个大字熠熠生辉,激励着一代又一代中国共产党人砥砺前行,大家沿着台阶拾级而上,列队站在纪念碑前肃立,鞠躬致敬,显示了疾控人“缅怀革命先烈,赓续红色血脉,强国复兴有我的坚强决心。”



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二支部第一党小组全体党员的灵魂得到了洗礼,党性得到了更大的提高,初心更加坚定,使命更加明确,大家纷纷表示将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身到疾预防控制工作当中去,为我国的健康中国战略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

47日上午十点,市疾控中心邵群书记带领第二党支部第二党小组党员们到莲花塘烈士纪念碑开展“清明祭先烈”祭扫莲花塘革命烈士纪念碑主题党日活动。

在那腥风血雨的艰苦岁月,无数革命先烈舍生取义,宁死不屈,用生命和热血换来了国家独立、民族解放、人民幸福,他们的牺牲和奉献精神值得永远铭记、永续传承。历史定格,英雄长眠。时至今日,我们仍然能触摸到先烈们跳动的脉搏。在烈士墓碑前,大家首先向烈士敬献了鲜花表达敬意,随后,党员们集体鞠躬默哀,以表示对先烈的深切悼念,最后有秩序地环绕纪念碑一周瞻仰了烈士纪念碑。

           


通过这次活动,使我们二支部第二党小组党员接受了一次生动的爱国主义思想教育,让党员们能够牢记历史,缅怀先烈,真正深刻体会到共产党员在中华民族历史中发挥的重大作用,他们是历史的创造者,用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展现着共产党员的先进性。小组党员们并纷纷表示,一定要牢记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光辉历史和丰功伟绩,决心以先烈人的精神为榜样,继承光荣传统,在以后工作中为疾控事业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相关文档: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