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疾控动态 > 中心动态

市疾控中心开展“3.23”警示教育活动

来源:景德镇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作者:余方 发布时间:2023-03-28 16:29 访问量:


2023年3月23日,景德镇市疾控中心党总支组织开展“3.23”警示教育活动。党员同志们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到瑶里镇先后参观了革命斗争历史的陈毅旧居、抗日动员大会会场、红军游击队驻址等革命传统教育基地。

在瑶里镇廉政文化教育基地,仰望着革命纪念碑,参观红色纪念馆,一幅幅年代久远的黑白照片和一个个革命旧址,再现了老一辈革命家艰苦卓绝的革命斗争史,给每位党员带来极大的震撼和鼓舞。

随后中心党总支书记邵群,以警示教育为主题为全体党员讲述一堂生动的党课并观看警示教育片。党课围绕“赶考”精神的思想内涵,为什么要坚持走好赶考之路,如何走好新的“赶考”之路三个方面开展。70多年来,伴随着中国共产党人的努力前行和不断探索,“赶考”精神已成为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强大精神动力。从“两个务必”到“三个务必”,从“进京赶考”到“走好新的赶考之路”,这一重大论断彰显了我们党在新征程上管党治党、兴党强党的高度清醒和战略自觉。


邵群指出,我们每一名中国共产党人都有责任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篇大文章继续写下去、写精彩,把“赶考”精神融入到党的建设全过程,确保我们党在新的历史条件下永葆先进性和纯洁性,以坚如磐石的信心、只争朝夕的劲头、坚韧不拔的毅力,继续把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进程推向前进。

邵群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反复强调的“赶考”,就是今天要坚持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赶考”。必须坚定政治立场、践行党的宗旨,树立“永远跟党走”的革命信念,真心爱党护党,始终胸怀“国之大者”,把疾控事业的高质量发展融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之中。必须永葆政治本色、传承优良作风,始终保持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大力践行公共卫生事业。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思想的伟力激扬顽强斗争的力量,在急难险重任务中经风雨、见世面,练就过硬本领,让疾控事业薪火相传、永续发展。

此次活动是对中心党员干部一次深刻的警示教育,也是一次涤心之旅。革命先烈们坚韧不拔、顽强拼搏、为革命事业献身的大无畏精神深深地感染了党员同志,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继承和发扬老一辈革命优良传统和作风,保持共产党员的先进性本色,不断提高自身素质,开拓进取,为疾控事业多做贡献。





相关文档: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