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疾控动态 > 中心动态

景德镇市疾控中心第二党支部联合农工党景德镇市疾控中心支部深入三宝村开展“雷锋月”志愿服务活动

来源:景德镇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作者:彭志斌 发布时间:2023-03-20 10:30 访问量:

为更好发挥党员干部模范带头作用,不断提升卫生健康志愿服务水平,316日,景德镇市疾控中心第二党支部联合农工党景德镇市疾控中心支部深入三宝村开展“雷锋月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现场,志愿服务队通过设立健康知识咨询台、发放宣传资料、血压测量等多种形式,向群众普及了疾病预防及健康教育知识,重点就近期大众关注的甲流、诺如、新冠等重点传染病进行了耐心的讲解,通过面对面的交流,达到了普及卫生知识、预防疾病的效果。本次活动共接受问询50余人次,发放宣传资料300余份,测量血压30余人次。



现场宣传活动结束后,志愿服务队赶往取水点,进行免费的饮用水水质采集检测。在采集过程中,志愿者严格按照水质检测相关技术标准,规范开展水样采集工作,现场进行编号并贴好样品标签,详细填写采样记录。在各区域采样时,志愿者们耐心细致的和村民普及饮用水相关卫生知识,使村民增强了饮用水安全意识,为广大人民群众安全用水提供了坚实保障。

本次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的开展,强化了中心职工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推动形成崇尚志愿服务、热心志愿服务的良好风尚。下一步工作中,市疾控中心将进一步开展学雷锋活动,以实际行动推进学雷锋活动常态化、长效化,让更多疾控战线上的“雷锋”为瓷都健康和志愿服务工作贡献力量。




相关文档: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