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疾控动态 > 县区动态

昌江区开展2019年“全民健康生活方式行动日”宣传活动

来源:昌江区疾控中心 作者:周东胜 发布时间:2019-09-24 09:36 访问量:

201991是第13个“全民健康生活方式日”,为进一步普及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传授健康生活技能,营造良好社会氛围,景德镇市疾控中心、昌江区卫健委、昌江区疾控中心、昌江区健教馆、西郊北片服务中心等单位围绕以“三减三健”助力健康中国行动这一主题在辖区内开展了大型健康知识宣传活动。

整个活动始终贯穿宣传主题,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活动当日通过开展健康咨询活动,在西郊北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门口通过彩虹门的形式悬挂主题横幅、设立咨询台、摆放宣传展板、发放宣传资料等广泛宣传全民健康生活方式日的重要意义,重点就“减盐”为现场参与人群进行了专项宣传,告诉大家摄入过多盐分的危害、怎样减少盐分的摄入及减盐的好处,营造了浓厚的宣传氛围,同时,通过入户为向广大居民宣传“合理膳食、适量运动、戒烟限酒、心理平衡”的健康生活理念以及高血压、糖尿病等常见慢性病科普知识,告诉群众要摒弃不良生活习俗,注意日常饮食,坚持体育锻炼,做到少吃多动,保持健康体重,从而有效预防和控制慢性病的发生,提高健康水平和生活质量。同时为部分重点人群进行义诊,免费为他们测量血压,针对发现的问题均现场给予健康指导。通过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健康教育知识宣传教育,加大健康知识和技能传播力度,普及健康的生活方式和行为方式,极大的提高了居民防病能力和健康素养。

此次活动共计发放健康知识宣传折页500余份,免费为居民测量血压并接受群众现场咨询近100余人次。


相关文档: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