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疾控动态 > 县区动态

昌江区开展“7.28”乙肝宣传活动

来源:昌江区疾控中心 作者:周东胜 发布时间:2019-07-30 10:12 访问量:

2019728世界肝炎日,今年我国世界肝炎日的宣传主题是积极预防,主动检测,规范治疗,全面遏制肝炎危害。为做好乙肝防控,昌江区疾控于29日在蟠龙岗社区开展宣传,号召社会各界积极行动起来关注肝炎防治,全面遏制肝炎危害,支持预防接种工作,共同建立起有效预防肝炎的免疫屏障,保护人民群众健康。

当天上午,昌江区疾控和蟠龙岗社区工作人员一起开展乙肝宣传活动,按照活动宣传方案的要求,悬挂横幅,设立咨询台、下发宣传单及张贴宣传画、免费测血压等多种方式,重点宣传接种疫苗可有效预防相应类型的肝炎病毒感染,接种乙肝疫苗还可有效减少与乙肝病毒相关的肝硬化、原发性肝癌的发生。开展早期规范检测,做到对乙肝病毒和丙肝病毒感染的早发现、早诊断和早治疗。

 

    通过发放宣传材料、现场咨询,使群众更加深入了解肝炎的传播情况以及预防措施,加强了防护意识以及对待肝炎的积极态度。今后,昌江区疾控中心将继续认真开展肝炎防治宣传活动,并把这项工作常规化,进一步丰富活动内容,创新活动形式,提高人群对传染病的防治意识,保护全区人民身心健康。


相关文档: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