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疾控动态 > 疾控要闻

健康报 | 龚建平:2024年,江西省卫生健康系统这样干!

来源:江西省卫生健康委员会 发布时间:2024-01-30 15:04 访问量:

在二〇二四年新年贺词中,国家主席习近平深情地指出,孩子的抚养教育,年轻人的就业成才,老年人的就医养老,是家事也是国事,大家要共同努力,把这些事办好。健康连着千家万户的幸福,关系国家和民族的未来。迈入2024年,在规划一年的工作中,各省份注重步伐坚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把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战略地位,努力全方位全周期保障人民健康,深化推进健康中国建设的各项举措,强化责任担当,狠抓落实,以只争朝夕、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推动今年卫生健康工作开好局起好步。


2024年

如何以奋斗的姿态开启?

江西省卫生健康委党组书记、主任龚建平表示:

2024年,江西省卫生健康系统将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聚焦“走在前、勇争先、善作为”目标要求,着力推进卫生健康现代化先行区、健康中国省域样板区、全国革命老区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示范区、中西部中医药强省引领区,以及卫生健康服务能力全面提升高地、公立医院改革和高质量发展高地、卫生健康事业产业融合创新高地、人口发展和生育友好高地等卫生健康“四区四高地”建设,不断筑牢中国式现代化江西篇章的健康根基。

激活“四区四高地”改革新动能。健全将健康融入所有政策的实施机制,加快形成独具特色的“1﹢15﹢N”健康中国特色行动框架体系。深化国家中医药综合改革示范区建设,以“一城一都多园”的规划布局加快打造中医药强省。推进紧密型城市医疗集团和紧密型县域医共体建设,促进医保、医疗、医药协同发展和治理。深化疾病预防控制体系改革,提升各级疾控机构能力水平。

厚植“四区四高地”发展基底色。深入实施卫生健康服务能力全面提升三年行动计划,深化国家和省级区域医疗中心建设,加强国家、省级、市级临床重点专科建设。推进传染病多点触发监测预警平台建设,全面提升新发突发急性传染病应急处置能力和突发事件紧急医学救援能力。完善乡村医疗卫生服务体系,提高基层防病治病和健康管理能力。

跑出“四区四高地”科创加速度。推进国家、省级医药领域科技创新平台建设,完善医教研产深度融合的省域创新体系。推进医学学科建设,加快医学教育创新发展。加强高水平研究型医院建设,推动临床研究制度创新。扎实开展医学高端人才领航工程,“赣鄱名医”“赣卫培英”“公卫专家”选拔培育工程以及人才培养基地建设工程,培养汇聚高层次人才、发展壮大基层人才、培育充实紧缺人才。



相关文档: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