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工作

@所有人,您有一封倡议书请查收!

来源:景德镇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发布时间:2021-09-03 16:18 访问量:


@所有人,您有一封倡议书请查收!

让爱无缺 公益行动暨“99公益日”一起捐活动倡议书

儿童是家庭的希望、民族的未来。出生缺陷是导致新生儿死亡及儿童残疾的主要原因,是影响出生人口素质和人口长期均衡发展重要社会问题,是因病致病、因病返贫的重要因素。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出生缺陷防治工作,先后实施了免费叶酸补服、免费婚前医学检查、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困难家庭孕妇免费基因检测产前筛查等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和民生实事项目,有效推动了人口素质提升。但由于多种因素影响,每年我省仍有数以万计的家庭被出生缺陷困扰。

今年,中共中央、国务院作出了优化生育政策、实施一对夫妻可以生育三个子女政策的重大决定。为重点强化优生优育,综合防治出生缺陷,保障政策顺利实施,促进儿童健康、家庭美满、社会和谐、民族复兴,省卫生健康委、省民政厅、省红十字会、江西日报社、省计生育协会决定联合开让爱无缺公益行动暨“99公益日一起捐活动,并联合倡议:

全省各机关事业单位、商()会、社会组织、爱心企业、爱心人士积极参与公益行动,广泛动员干部职工、会员(单位),发扬中华民族扶弱济困、助人为乐的传统美德,伸出援助之手,献出一份爱心。以涓涓细流,汇成公益大海,为有需要的人提高出生缺陷筛查和救助:以无私大爱,弘扬正能量,为有困难的人燃起温暖的希望;以爱心接力,传播健康理念,播洒出生缺陷防治的种子。

让我们共同筑牢综合防治出生缺陷的防线!让我们守望相助,众志成城,同心防治,让爱无缺!

扫码献爱心




江西省卫生健康委员会

江西省民政厅

江西省红十字会

江西省日报社

江西省计划生育协会

                    

202189

  

关于他们的故事

小枫(化名) ,患有脑瘫。约5月大时被遗弃,错过早期干预治疗时机。现已约10岁,四肢肌张力高,康复训练进步缓慢,只能长期卧床。

小雨(化名) ,患有唐氏综合征、先天性心脏病。1个月大时被遗弃至福利院,1岁时做先天性心脏病手术。现已48个月,智力发育障碍。

小兴(化名) ,患有复杂性先天性心脏病。半岁时被遗弃,当即手术治疗。现已21个月,术后恢复良好。

如果他们的母亲在孕前、孕期接受过出生缺陷筛查,如果他们出生后及时确诊、诊疗,或许会有不一样的人生。


   同心防治让爱无缺一起伸出援手让爱不再缺憾

                                        扫码献爱心


相关文档:
相关附件: